海港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完成“交地即交證”模式首證發放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6-28 18:04:05 )         稿件來源:秦皇島日報

  “下午剛剛拿到交地材料,沒想到20分鐘後就辦好了不動産權證書!”秦皇島興桐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代理人稱讚道,“不動産權證書出證非常快,高效率為企業節約了成本。”6月8日下午,海港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大廳工作人員將 “交地即交證”服務模式中啟動後的首張不動産權證書交給秦皇島興桐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

  據海港區不動産登記中心負責人介紹,“交地即交證”服務,主要針對土地四至清晰、權屬無爭議、土地出讓金和各項稅費繳納完畢的出讓土地,經用地單位申請後,中心將不動産發證所需的各項審核工作從後置變為前置,在完成土地交付的當天,為用地單位同步辦理不動産登記手續並頒發不動産權證書。這是海港區不動産登記中心為優化營商環境做出的一項重要舉措。

  “交地即交證”模式的啟動,改變了的原來依次繳納土地出讓價款、權籍調查入庫、繳納稅費等環節較多、耗時較長的登記局面,是土地交付和不動産登記“雙同步、零時差”的高效服務,最大限度地縮減了企業等待辦證的時間,加快了企業開發建設速度,為企業節約了時間和人力成本,助推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作者: 王東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78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