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區市政設施管護中心加裝防墜鋼網保障百姓“腳下”安全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6-10 10:57:07 )         稿件來源:秦皇島日報

  6月5日,記者從海港區市政設施管護中心獲悉,為深入推進“三統籌三擴大四創建”活動,持續改善、健全海港區城市道路交通環境,管護中心緊抓汛前時間節點,推進無縫拉網排查,力爭搶在主汛期前完成轄區全部雨水檢查井的防墜鋼網加裝工作,同時持續加強城市道路巡視養護力度,全力保障百姓“腳下”出行安全。

  無縫排查,防范為先,雨水檢查井“全上網”。海港區市政設施管護中心依據轄區道路現有雨水係統實際,綜合考量主汛期臨近強降水易造成井蓋缺失形成安全風險等因素,調集雨水管網專業養護人員,針對建成區內城市道路雨水檢查井進行無縫拉網排查,對人員密集程度高、井體位置深、車流量大路段的雨水檢查井蓋復式安全篩查,建立專項臺賬,對未安裝防墜落設施的雨水檢查井位登記造冊,編列防墜網安裝計劃,逐一對賬核銷。推進施工作業提速,按計劃,分節點完成轄區內1700余個雨水檢查井的防墜鋼網加裝工作。同時,嚴格施工操作規范,牢固安裝高強度鋼制防墜網,由施工人員現場下井踩踏進行承壓測試,確保防墜鋼網安全有效。安裝後更新臺賬追蹤養護,在維護作業周期內對各井內的防墜鋼網進行定期常規檢查,發現丟失、損壞問題立即實施修復,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精細養護,速效維修,“微輕小”病害“去隱疾”。為了及時處置城市道路“微輕小”病害,避免嚴重安全事故發生,海港區市政設施管護中心持續推進道路管養網格化、精細化,打造城市道路病害問題由發現到處理的一體化鏈條,建立順暢通信平臺,強化養護責任,病害維修“抓細、抓早、抓小”,提升日常道路巡視密度,發現雨水井蓋、鐵箅子結構受損,井邊輕度塌陷等“微輕小”道路病害或破損隱患時,同步編列計劃維修,提升城市道路的整體完好率。

  目前,海港區市政設施管護中心已維修、更換破損雨水井蓋、井箅子286套,抬升塌陷井邊330處,維修砌築各型井30座,同時更新溝蓋板1692平方米,落實道路養護防范為先、抓實抓細,切實為百姓出行提供安全的“腳下”保障。

  作者: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72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