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鐵山橋制造的摩洛哥棧橋項目圓滿收官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5-24 15:02:53 )         稿件來源:長城網

中鐵山橋橋梁板單元生産線。

中鐵山橋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棧橋最後一輪裝車發運現場。

中鐵山橋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棧橋最後一輪裝船發運。

  5月21日,一船滿載“中國制造”的貨輪,緩緩駛離山海關港,從渤海奔赴大西洋摩洛哥,這是由中鐵山橋集團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棧橋完成最後一批鋼箱梁發運,標誌著摩洛哥阿尤恩棧橋項目圓滿收官。

  摩洛哥阿尤恩棧橋項目位于大西洋沿岸,非洲西撒哈拉最大的城市阿尤恩的碼頭南部,大橋總長約3170米,總重約10000噸,共120件鋼箱梁,全部採用歐標材料及歐洲標準制作。該項目共分三輪發運,最後一批鋼結構約44件鋼箱梁,最大尺寸長44米,寬3.2米,高2米。

  在摩洛哥阿尤恩棧橋制造過程中,中鐵山橋充分應用自動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橋梁制造專業技術,解決了焊接品質和穩定性差的難題,提高了鋼結構制造品質。自2021年8月19日正式生産,僅用8個月時間完成項目建設,創下海外橋梁制造速度新紀錄。

  摩洛哥阿尤恩棧橋項目是繼參建非洲最大斜拉橋穆罕默德六世大橋之後,中鐵山橋承建的第二座摩洛哥橋梁項目。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帶動當地畜産品貿易、漁業及海洋産業的發展,為促進當地就業創造有利條件。(記者 祖迪 通訊員 李琭琛)

  作者: 祖迪 編輯: 袁麗娜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7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