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市統計局與電力企業簽定戰略合作協議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5-23 18:56:37 )         稿件來源:秦皇島日報

  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國家重大戰略部署。為切實履行統計核算、監測服務職能,多角度研究探索服務“雙碳”工作的有效路徑,5月19日,市統計局與國網冀北電力有限公司智能配電網中心簽定“基于區塊鏈的秦皇島市碳監測分析管控服務平臺合作框架協議”,開啟政企融合創新模式,更好地發揮統計部門核算監測服務職能和電力大數據價值。

  市統計局與國網冀北電力有限公司智能配電網中心將通過深度戰略合作實現技術、資源、數據等方面優勢互補,針對政府、企業、市場等各領域需求,開展碳排放監測、分析、預警等領域的研究開發,實現核算監測結果在碳監測分析管控服務平臺的運用,助力政府和企業及時、有效、動態評估判斷、分析預警碳排放、碳中和情況,並推進分析研究成果為全市“雙碳”戰略和政府宏觀決策服務。

  雙方將結合各界需求,持續延伸合作領域、拓寬合作渠道,積極破解碳排放統計核算、監測分析、預測預警等方面的難題,通過政企戰略融合、共建共用,在全面服務地方經濟社會低碳轉型中發揮雙方職能,不斷推動我市低碳、綠色、迴圈産業發展新模式構建,助力全市“雙碳”工作有序推進。

  作者: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67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