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今年規劃完成造林綠化1.5萬畝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4-25 14:52:50 )         稿件來源:秦皇島晚報

  挖樹坑、扶樹苗、培土壓實……陽春四月,正是植樹造林的好時節,昌黎縣全面啟動春季植樹造林活動,為幸福美好新昌黎再添新綠。

  在昌黎縣龍家店鎮小心莊村,縣農業部門的技術人員在現場忙著指導村民們栽植金葉國槐等樹苗。村民們戴著口罩,手拿植樹工具,分苗、栽樹、填土、澆水,大家分工合作,植樹現場井然有序。據了解,今年,小心莊村規劃在村內6000延長米的主次街道兩側全部栽植上金葉國槐、金葉榆等景觀樹,有效提升村莊顏值。

  據了解,昌黎縣結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及美麗鄉村建設,今年規劃了120多個村莊進行植樹造林綠化工程。利用村內主幹道路、溝渠、坑塘、房前屋後和進村道路兩側等栽種柳樹、木槿以及柿子、核桃等多個品類的樹種和喬灌木,因地制宜建設一批綠化美化搭配合理、基礎設施完善的小遊園、小綠地等綠化板塊,提升村莊綠化覆蓋率,形成獨具特色的森林村鎮。

  據介紹,今年,昌黎縣植樹造林工作將圍繞縣域生態建設和高品質發展,實現“三季有花,四季常綠”的綠化、亮化目標。涉及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營林撫育工程,其中以森林城市建設、鎮村和企業園區綠化、社會造林綠化為重點,人工造林綠化5000畝,義務植樹20萬株,規劃完成造林綠化總面積1.5萬畝,實現持續改善全縣生態環境、建設綠色美好新昌黎的目標。

  作者: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9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