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窩公園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2-28 18:40:32 )         稿件來源:

    被鴿子窩公園鴿子窩公園人們視為北戴河象徵的鴿子窩公園位于北戴河海濱東北角,由于地層斷裂所形成的臨海懸崖上,有一巨石形似雄鷹屹立,故名鷹角石。該石高20余米,過去常有成群的鴿子或朝暮相聚或窩于石縫之中,因此得名鴿子窩。鴿子窩公園是觀賞海上日出的最佳之處,每逢夏日清晨,這裏雲集數萬名遊客觀賞“紅日浴海”的奇景。

    1954年夏,毛澤東主席曾在鴿子窩公園極目遠眺,感慨萬千,寫下《浪淘沙·北戴河》這一不朽詩篇。為深切緬懷毛主席的豐功偉績,北戴河區政府敬立了詩詞碑和毛澤東主席雕像。1985年在園內東南臨海崖頂處,建起一條50米長的倣古建築---望海長廊,廊內彩繪100多幅傳統壁畫。長廊南部建有書閣,專供名人名家及遊客題詩作畫之用 鴿子窩公園鴿子窩公園(5張) ,書閣上挂有周谷城副委員長題寫的《書閣》牌匾。書閣的西側建有碑廊和碑亭,上面挂有方毅副總理題寫的《碑亭》牌匾。公園西海灘有人工湖一座,湖中水榭曲橋、亭子等是您休息、遊玩的場所,園內放養著600余只廣場鴿,可同您戲耍、合影。

    立長廊,觀滄海,賞紅日噴薄欲出,看海上漁帆點點,鴿子窩公園定會使您對它青睞有加。

  作者: 編輯: 張恒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44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