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區多措並舉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1-12-09 17:53:56 )         稿件來源:秦皇島新聞網

  近日,記者從北戴河新區了解到,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北戴河新區細化就業創業服務,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崗位推薦、政策咨詢、職業指導、補貼政策落實等多項服務。

  “點對點”送崗到人。北戴河新區黨群工作部通過對新區阿那亞、阿爾卡迪亞、蔚藍海岸等企業現有人才和人才需求狀況進行了詳細調查,找準用人單位和求職者需求的最佳結合點,連續舉辦了4場線上高校畢業生就業專場招聘會,參會企業達20余家,72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達成就業意向。

  “面對面”職業指導。為使畢業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念,針對畢業生最關心的問題,北戴河新區黨群工作部組織有關人員通過電話、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廣泛宣傳促進就業創業政策,對畢業生在就業創業方面遇到的問題釋難答疑,最大程度避免畢業生的就業盲從性和創業盲目性,提高求職的成功率和初次創業的成活率。

  “心貼心”跟蹤服務。網絡市場是畢業生求職的重要渠道,為更好給畢業生提供“心貼心”的服務,北戴河新區黨群工作部通過QQ群、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及時向畢業生傳遞就業創業政策和最新招聘求職資訊,時刻關注交流動向,通過小網絡架起就業大舞臺。

  “實打實”落實政策。為激發畢業生就業創業激情,北戴河新區通過將創業補貼、見習補貼等係列扶持政策落實到位,切實為就業創業大學生加油助力。

  作者: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14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