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縣茹荷派出所法制教育進校園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1-12-09 17:58:19 )         稿件來源:長城網

  秦皇島昌黎縣公安局茹荷派出所全面行動,打擊、整治戰線雙向發力,為轄區群眾築牢安全防線。12月6日,茹荷派出所走進茹荷鎮初級中學,開展法制、禁毒、反恐進校園活動,進一步增強青少年學生的法律意識、法治觀念,預防未成年犯罪。

  活動中,茹荷派出所民警李進結合轄區實際,通過講述典型案例、現場提問解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在場的全體師生宣傳普及了校園欺淩、新型網絡詐騙等方面的知識及預防措施。詳細介紹了什麼是校園欺淩、發生校園欺淩的原因以及杜絕校園欺淩的方法等,教育學生遭遇不法侵害時應如何防范和自救,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民警還從常見的詐騙手段以及真實的案例,講解了防范電信詐騙的方法措施,提醒廣大師生要提高警惕,不輕信虛假網絡消息,避免上當受騙。期間,民警還與學生們互動交流,對他們關心的法律問題及預防犯罪的方法問題一一進行解答,進一步提高了學生們的防范意識和能力。

  作者: 李琦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14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