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龍:落實“雙減”政策 促進學生全面成長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1-12-02 17:51:10 )         稿件來源:秦皇島日報

  “咱們今天晚上的語文作業是今天新學習的第25課《孔子》,關于學習態度學習方法的六句名言會背誦……”11月23日,盧龍縣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2)班的老師正在給孩子們布置家庭作業。今年是教育的“雙減”之年,盧龍縣積極落實國家、省、市要求,創新各項教育舉措,助力“雙減”落地生效,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雙減”是指要有效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盧龍縣教體局教育股張建榮告訴記者:“課後服務是‘雙減’的一項重要內容,我局和各中小學已經把課後服務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扎實推進。一是所有初中、小學全面開展了課後服務,實現了有需求的學生全覆蓋;二是保證了時間,我們要求課後服務結束的時間不得早于當地正常下班時間,絕大多數學校都是在下午放學後到下午六點,對有特殊情況不能及時接送孩子的家長,我們實行了延時服務;第三就是豐富內容,保證品質。”在減輕學生的作業負擔與課外培訓負擔同時,盧龍縣採取多項措施提升課堂教學效果,通過加強學科研學、教師提前溫課備課,努力打造精品課堂,不斷提高教學品質。截至目前,全縣校內課後服務學校實現全覆蓋,所有中小學均建立了作業公示制度,學生作業量、作業難度明顯減輕,開展的大課間活動時量不少于1小時。

  作者: 陳引玉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12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