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職業技術學院舉辦校園“反電詐”網絡安全教育講座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1-10-29 08:49:44 )         稿件來源:長城網

秦皇島職業技術學院舉辦校園“反電詐”網絡安全教育講座。

  10月19日,秦皇島職業技術學院邀請“反詐民警老陳”——陳國平來院開展校園“反電詐”網絡安全教育講座。

  在講座中,陳國平結合案例生動剖析了詐騙過程和環節特點,通過現場解答學生提問講解了電信詐騙犯罪的手段及預防措施,提醒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識,不要輕信陌生短信、電話、QQ資訊等,更不要輕易匯款,謹防上當受騙。

  此次講座讓師生對電信詐騙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進一步在校園內樹牢反詐防詐意識,增強安全防范能力。

  近年來,電信詐騙案件頻發,大學生成為“易受騙”人群。秦皇島職業技術學院多次與轄區派出所聯合開展工作研判,就治安防范、電信詐騙等建立資訊共用、警示教育、案件處置的溝通協調機制。下一步,該校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師生辦實事”持續開展多層次、多樣式、多角度的安全防范宣傳教育工作,把“打防管控”各項措施抓細抓實抓落地,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和財産安全。(通訊員 張祎)

  作者: 張祎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00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