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縣王官莊鎮多措並舉 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6-27 11:26:10 )         稿件來源:邢臺日報

  “11天日夜奮戰,清河縣王官莊鎮已完成30391畝18235公斤小麥搶收任務,夏糧收獲真正實現了從‘豐收在望’到‘豐收到手’……”近日,王官莊鎮搶收、搶種、強管理,確保顆粒歸倉、及時耕種,堅決打贏“三夏”工作攻堅戰。

  麥收現場,熱浪滾滾、麥香醉人、機聲隆隆,王官莊鎮徐店村田野裏一片金黃,流動在萬畝麥田中的“紅袖標”成了夏日裏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該鎮多措並舉,全力打贏“三夏”攻堅戰:為保證小麥機收率、玉米機播率,該鎮共組織51臺小麥聯合收割機、110臺玉米播種機、4臺大型旋耕機開展作業,同時做好機械安全駕駛宣傳工作;為持續做好“三夏”防火禁燒工作,該鎮3支執法隊,239名“紅袖標”網格員構築起嚴密的防火禁燒網絡,24小時不間斷開展禁燒巡查,嚴格做到了麥田零焚燒、零火情,確保農民用汗水換來的糧食全部進入“錢袋子”,促進農民增收;為切實解決特殊群體搶收搶種難題,該鎮建立“紅馬甲”代收、代種、代管機制,由鎮村幹部為留守老人、居家及在外未返鄉人員提供收割、種植、管理“一條龍”服務,幫助他們卸下麥收負擔。“俺老兩口身體不太好,原本還擔心會耽擱麥收,沒想到前幾天村裏幫我們協調了聯合收割機,這下心裏踏實了!”説起村裏的“幫代辦”服務,王官莊鎮後丁村楊玲琴滿是感激。

  “為了幫助村民夏糧收獲真正實現‘豐收到手’,我們鎮細化措施安排,層層壓實責任,周密部署,確保生産農機調度有序,同步做好秸稈禁燒宣傳管理、農機駕駛員的疫情防控工作。經過11天日夜奮戰,已完成30391畝18235公斤小麥搶收任務。”該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抓好保障服務工作,為夏收、夏種、夏管生産保駕護航,確保夏糧顆粒歸倉。(尹麗芳)

  作者: 編輯: 袁麗娜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7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