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縣謝爐鎮:推行“掌上看”守護百姓平安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6-27 11:22:00 )         稿件來源:邢臺日報

  “在萬友絨毛交易中心等6家企業、房樓莊等11個行政村安裝監控185個,為群眾解決實物招領、意外摔傷追查等問題15個……”近日,清河縣謝爐鎮創新推行“掌上看”智能監控模式守護百姓平安。

  該鎮積極探索“互聯網+平安建設”智能監控新模式,在全鎮重點企業、59個行政村的主要交通路口、重點部位安裝實時監控攝像頭,並在32名鎮村幹部手機端安裝實時監控APP,隨時查看疫情防控、環境衛生、交通、治安等情況,實行“實地查”與“掌上看”相結合,實現“人防+技防”相統一,同時,將該端口對接到鎮級平安建設資訊平臺,數塊視頻監控隨時切換,實時把控,實時更新,為百姓的生産生活保駕護航,提升鄉村治理水準。

  “掌上惠民生,指尖保平安。目前,我們已在萬友絨毛交易中心等6家企業、房樓莊等11個行政村安裝監控185個,為群眾解決實物招領、意外摔傷追查等問題15個。”該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該鎮將繼續完善相關功能,引入更多便民服務項目,更好的守護群眾的平安幸福。(尹麗芳 張博)

  作者: 編輯: 袁麗娜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7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