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全市自然水域進入禁漁期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6-27 11:06:00 )         稿件來源:邢臺日報

  邢臺市全域屬于海河流域,包括子牙河、黑龍港、南運河三大水係,21條河流的幹、支流,及其所屬的水庫、湖泊、濕地等全市自然水域,均屬于禁漁區。禁止作業類型為除以休閒為目的垂釣之外的所有作業類型。禁漁時間為每年5月16日12時至7月31日12時。

  各級農業農村、水域主管部門及其所屬執法機構要全面落實禁漁管理各項措施,做好禁漁制度宣傳工作,張貼禁漁通告,讓漁民群眾熟知禁漁區域、禁漁時間、禁止作業類型和有關要求。

  各地要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強化水陸執法實效,堅持管船休漁原則,嚴格落實管住船、集中停靠、定人聯船等監管措施,確保應禁漁船全部禁漁。各縣(市、區)漁業主管部門及農業綜合執法機構要集中執法力量,組織開展水上、陸上巡回檢查、聯合檢查,加強對非法捕撈活動易發、高發水域的執法監管力度。堅持查處電毒炸魚、違反禁漁期規定及使用違規漁具捕撈等違法行為,對水上發現的各類網具,一律予以清理取締。嚴厲打擊生産性垂釣作業行為,對違反禁漁區、禁漁期規定進行捕撈的,要依據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調查處理,確保全市禁漁秩序安全、和諧、穩定。

  作者: 編輯: 袁麗娜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7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