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三方面持續發力 堅持鞏固疫情防控局面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3-16 20:31:36 )         稿件來源:河北新聞網

  堅持鞏固疫情防控局面

  清河縣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

  3月15日上午,清河縣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據通報,3月14日0—24時,清河縣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清河縣人民政府三級調研員郭保棟介紹,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局面,將從以下三個方面持續發力:

  一、疫情防控的策略不變。從目前疫情防控的總體情況判斷,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嚴防外溢”防控策略行之有效,必須堅持。

  二、持續推進的力度不減。此時必須保持政治定力和高度戒備,持續做好溯源復盤,科學研判防控形勢,積極開展核酸檢測,深挖疫情潛在隱患,精準細化網格管控,引導群眾服用中藥。緊盯寄宿制學校、養老機構、精神病院、監所等重點場所、特殊人群,守好院感防控底線,規范消毒消殺,規范處理醫廢或參照醫廢處置的各類物品,確保各項防控措施有序推進、落地見效。

  三、保障民生的范圍不漏。密切關注社情民意,尤其是老、弱、幼、病、殘、孕等各類特殊人群,組織廣大黨員幹部、醫務人員、保供人員及志願者,下沉到群眾身邊,傾聽群眾呼聲、保障百姓生活,切實打通動員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此外,全縣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及封控區等場所所産生的生活垃圾,全部按涉疫情醫療廢物進行收集和處理。工作中,做到應收盡收、日産日清。對醫療廢物的産生和處置情況進行監督監測。目前,該縣涉疫情醫療廢物得到全部及時安全轉運處置。(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裴海潮)

  作者: 邢雲 編輯: 袁麗娜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53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