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法院特事特辦委託續封財産案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4-07 15:34:41 )         稿件來源:河北新聞網

  3月21日,香河縣人民法院收到廣陽區人民法院和大廠回族自治縣人民法院線上發來的兩件執行案件的委託材料,因相關案件所凍結的股權和房産即將到期,請求其代為續封被執行人趙某在香河某公司的全部股權、劉某2套房産、崔某1套房産。

  而彼時正值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期,各縣(市、區)處于封控狀態。特殊時期,外地法院幹警無法親自前來辦理相關手續。而辦理案件線下查封凍結手續又顯得尤為艱難。為充分保障申請人合法權益,該院在收到兄弟法院委託手續後,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積極展開工作。

  考慮到疫情防控期間縣便民中心臨時關閉,中心工作人員居家辦公,尚未對外開展正常業務。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延誤續封時機,在家隔離的該院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李君積極與便民中心緊密對接,通過電話和便民中心負責人聯繫溝通,取得便民中心負責人理解與支援,當即安排值班人員按照疫情期間重大應急事件給予配合辦理。

  該院執行幹警發揮勇于擔當、敬業奉獻的職業精神,在注意做好防護確保安全基礎上,立即前往便民中心櫃檯現場辦理。便民中心工作人員經過認真審查、核實後,僅用4小時就完成了對房産和股權的續封手續,避免了財産脫封的嚴重後果。

  疫情發生後,香河縣人民法院始終堅持“全國法院執行一盤棋”理念,高效完成12起外地法院委託執行案件,全力協助兄弟法院執行工作開展,有效保障申請人合法權益,為向“切實解決執行難” 目標邁進貢獻力量。(通訊員馮維娜)

  作者: 馮維娜 編輯: 高麗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3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