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工藝品
新華網河北頻道 ( 2022-07-29 17:40:54 )         稿件來源: 承德旅遊資訊網

  核桃是吉祥的化身,核諧音“和(合)”,寓意闔家幸福安康、和和美美、和氣生財、百年好合,古有“核桃制品擺放家中可神靈鎮宅、吉祥好運、逢兇化吉”之説。早在西元1778年, 乾隆皇帝曾用核桃制品作為“驅邪呈祥”、“保佑平安”之物,並將精品擺放在帝王神龕之上。

  如今,這樣的好意頭仍被人們沿用! 核桃工藝品精選優質野生鐵核桃為原料,充分利用其核桃果外殼堅硬、耐腐、內部花紋自然、古樸的特點,經科技處理將鐵核桃果切片、棄果肉、幹燥、定型、磨拋光、粘接、細雕等數十道工序手工制作而楊洪武核桃雕工藝精品成。 産品有大到餐桌、辦公桌、茶幾、花瓶等,小到煙灰缸、臺燈、紙巾盒等擺設飾品等五十多種,還不斷開發出寓意“核家歡樂”、“核氣生財”“百年好核”“核核美美”的係列産品。所有工藝品都保留了核桃果的原始外形和花紋,使工藝品造型風格古樸、雅致優美,具有天然的美感和自然的鏤空效果。是集藝術性、實用性、收藏性于一身的高檔民族手工藝産品,産品用精美禮品盒包裝後,成為親友饋贈、商務交往、室內裝飾、家居陳列的首選禮品。

  作者: 編輯: 郭夢林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承德動態  
品味承德  
磬錘峰國家森林公園

磬錘峰國 ...

避暑山莊

避暑山莊

千松壩森林公園

千松壩森 ...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蘭圍場

木蘭圍場

霧靈山自然保護區

霧靈山自 ...

景區導航 豐寧縣 圍場縣 興隆縣 灤平縣
市區景點 平泉縣 寬城縣 隆化縣 承德縣
暢享承德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河北省承德市豐寧縣有一處遠近聞名的農民博物館——滿族民俗館。 詳細>>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詳細>>

吃住承德  
推薦酒店 四星級 三星級 二星級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鴛鴦駝黃 一百家子撥禦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窩子
驢打滾 江米涼糕 一品豬肉 龍生九子
壽桃兔丁 飛龍長壽菜 清宮大菜 金蟬寶盒
推薦飯店   更多>>
魚人碼頭

魚人碼頭

原味齋烤鴨店

原味齋烤鴨店

老三羊湯

老三羊湯

大三和酒樓

大三和酒樓

萬豐酒樓

萬豐酒樓

閱微樓

閱微樓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1112090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