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 08:34:42
> 正文

河北省開展減輕企業負擔專項行動

2023年05月22日 08:34:42來源: 河北日報

  我省開展減輕企業負擔專項行動

  從省工信廳獲悉,為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深入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省減輕企業負擔聯席會議辦公室近日印發實施方案,決定開展2023年全省減輕企業負擔專項行動,強化清單管理,提升減負效能。

  不斷完善涉企收費清單制度。持續鞏固涉企違規收費整治專項行動成果,對已向社會公布的涉企收費清單進行優化調整。持續完善涉企收費清單制度,開展涉企收費常態化治理,促進涉企收費依法合規。

  推動建立完善中介服務事項清單管理制度。持續規范涉企行政許可及其中介服務事項。凡未納入清單的中介服務事項,一律不得再作為行政審批的受理條件,今後確需新設的,依照法定程式設定並納入清單管理。

  推動落實包容審慎監管執法清單制度。精簡整合涉企檢查事項,實現“進一次門、查多項事”。聚焦重點領域,組織開展明察暗訪,推動規范“一刀切”執法等問題。通過“互聯網+監管”係統對跨部門綜合監管重點事項實施清單管理和動態更新。

  建立完善涉企評比達標等目錄清單管理制度。嚴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各地區批準事項建立項目目錄,不得在目錄范圍以外開展評比達標表彰和創建示范活動。進一步優化改進涉企評比達標表彰和創建示范活動指標體係以及評選評比過程。

  優化完善惠企紓困政策清單。落實國務院相關要求,將符合條件行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繼續實施減徵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政策、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等。加強煤電油氣運等生産要素保障,引導煤、電價格在合理區間內市場化聯動。持續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繼續實施減半徵收物流企業大宗商品倉儲用地城鎮土地使用稅政策,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記者貢憲雲)

+1
[作者: 貢憲雲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63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