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1 18:09:14
> 正文

一批重點合作事項簽約 助力滄州産品“揚帆出海”

2023年05月21日 18:09:14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石家莊5月21日電 5月20日,以“國內國際雙迴圈——共築渤海灣-海灣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渤海灣(滄州)-海灣合作論壇在河北省滄州市拉開帷幕。在論壇開幕式上,6個重點合作事項和6個重點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涉及港口建設、綠色化工、裝備制造、商貿物流、新能源等多個領域。

集中簽約儀式。盧宏旭攝

  此次集中簽約的6個重點合作事項分別為滄州渤海新區管委會黃驊市人民政府與北京市朝陽區國際綠色經濟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滄州港務集團與迪拜環球港務集團(中國區)簽署《迪拜國際貨物運輸服務協議》;滄州市人民政府與中國産業海外發展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滄州市商務局與深圳市跨境電子商務協會簽署《深跨協戰略合作協議》;滄州渤海新區管委會黃驊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建材國際阿聯酋公司簽署《公共海外倉戰略合作協議》;滄州港務集團與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滄州黃驊港與錦州港戰略合作協議》。

  據介紹,滄州港務集團與迪拜環球港務集團(中國區)簽署的《迪拜國際貨物運輸服務協議》,將運用迪拜環球港務集團的運營和物流優勢,促進滄州市産品出海,為國際商品貿易搭建橋梁和紐帶,通過降低物流成本簡化通關手續為貿易方提供新的市場機遇。滄州渤海新區管委會黃驊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建材國際阿聯酋公司簽署《公共海外倉戰略合作協議》後,雙方將積極構建共商共建共用海外倉的合作機制,推動本地優勢企業和産品“走出去”,並在國外開展公共海外倉合作,擴大出口。滄州港務集團與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滄州黃驊港與錦州港戰略合作協議》後,雙方將在打造港口經營模式樣板、構建全程物流供應鏈網絡體係、智慧綠色港口建設等方面展開合作。

  近年來,地處渤海之濱的滄州市搶抓“一帶一路”建設和環渤海區域合作的機遇,圍繞進一步擴大港口影響力和帶動力,大力推進港口國際化、産業集群化,滄州市新一輪沿海開發建設成效日漸凸顯。

  渤海灣(滄州)-海灣合作論壇由滄州市人民政府與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滄州渤海新區管委會、黃驊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産業海外發展協會、北京市朝陽區國際綠色經濟協會、深圳市跨境電子商務協會聯合支援。

+1
[作者: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809112963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