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 13:41:59
> 正文

“燕趙楷模發布廳”發布曲憲忠先進事跡

2023年05月15日 13:41:59來源: 河北日報

  日前,省委宣傳部聯合省委組織部、省委老幹部局在“燕趙楷模發布廳”共同發布“新時代離退休幹部的模范”曲憲忠先進事跡,並追授曲憲忠“燕趙楷模”稱號。

  曲憲忠是我省著名的果樹專家、正高級林業工程師,退休前曾任河北省林業廳副廳長、黨組副書記、巡視員。退休後,他繼續服務群眾,投身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事業。特別是2013年1月受聘為威縣經濟林建設高級顧問後,他十年如一日,每年在威縣工作300多天,手把手向當地幹部群眾傳授林果技術,建立了高素質梨産業人才隊伍,打造了“威梨”品牌,把威縣十萬畝沙荒地變成了脫貧致富、鄉村振興的“聚寶盆”,使威縣成為“全省領先、全國一流、亞洲知名的梨果生産出口基地”。2023年1月,曲憲忠因病逝世。

  發布廳現場,一幕幕視頻短片和一段段動情講述生動展示了曲憲忠作為一名離退休幹部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的先進事跡,形象再現了他清正廉潔、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舍身忘我、心繫群眾的為民情懷,積極進取、奮鬥奉獻的高尚情操。“只要威縣梨農召喚,一個電話馬上就趕過去”“不是在下鄉,就是在下鄉的路上”……回憶起與曲憲忠相處的點點滴滴,梨農們熱淚盈眶、感慨萬千。威縣農業園區梨産業辦技術員于春亮是曲憲忠第一批從河北農業大學定向招錄的林果專業畢業生,他表示:“今後,我會時刻銘記恩師教誨,繼續扎根基層,服務産業。”(記者趙澤眾)

+1
[作者: 趙澤眾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6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