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6 17:33:29
> 正文

啟航!河北黃驊港至廣州、至日本集裝箱航線同日開通

2023年05月06日 17:33:29來源: 新華網

  5月6日,裝載冀中南地區貨物的兩艘集裝箱貨輪正在吊裝作業。新華網發 傅新春攝

  新華網石家莊5月6日電(高麗)5月6日上午,在河北滄州黃驊港綜合港區集裝箱碼頭,裝載貨物的兩艘集裝箱貨輪吊裝起航,這標誌著“黃驊港——廣州”集裝箱內貿航線、“黃驊港——日本”集裝箱外貿航線正式開通。

  滄州黃驊港作為環渤海港口群中的深水樞紐大港,是輻射冀中南及縱深腹地、承接京津産業外移、服務雄安新區的便捷出海口。兩條航線的正式開通,將進一步增強黃驊港對外開放水準,提升港口輻射力、開放競爭力、産業集聚力,為冀中南、晉西北乃至廣大西北地區企業開拓市場創造更便利條件。

  河北港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曹子玉介紹説,河北港口集團將不斷優化集裝箱航線布局,完善港口服務功能,為廣大腹地企業提供更多更優的物流運輸方案,著力暢通南北物流大通道,努力打造河北沿海經濟發展新引擎。

  據了解,新開通的兩條航線分別駛往我國的廣州和日本關東、關西地區,“黃驊港——廣州”集裝箱內貿航線的貨輪將經京唐港區前往廣州港南沙港區,主要運載尿素、盤扣、鋼管、煤炭等貨物;“黃驊港——日本”集裝箱外貿航線的貨輪將經京唐港區、濰坊前往日本5個基本港,主要運載辦公家具、自行車、石材等貨物。

+1
[作者: 高麗  責任編輯: 王立鵬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59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