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19:55:39
> 正文

河北省第六屆(滄州)園林博覽會帶你遊大美運河、享園林盛會

2023年04月12日 19:55:39來源: 新華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宋平攝

  新華網石家莊4月12日電(高麗)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4月1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省第六屆(滄州)園林博覽會暨第五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以下簡稱園博會)將于5月26日至8月26日在滄州市舉辦。

  據悉,本屆園博會以“千裏通波、大美運河”為主題,選址在滄州市中心城區大運河畔,佔地面積196.7公頃,規劃建設有“一帶三區”,即運河風光帶、13個城市展園區、專類植物展園區和綜合服務區。

  這是一屆“大運河上的園博會”。世界文化遺産——中國大運河南運河段南北縱穿園博園,大運河兩岸的“運河風光帶”,建設了專類植物展園,大運河的自然生態風光與園博園院落式建築、園林花卉景觀有機融為一體,成為滄州216公里大運河文化帶的一個重要節點。

  滄州市在建設園博園的同時,在中心城區大運河兩側打造了南川樓文化商街,復現了歷史名樓南川樓和朗吟樓,優化提升了百獅園、運河公園。這些景區景點和旅遊項目與園博園一起,可為遊客提供“吃住行遊購娛”服務。

  與園博園緊鄰的滄州大化工業遺存文化區是本屆園博會參觀遊覽的重要節點。滄州充分利用遺存下來的廠房、倉庫、火車站臺及工業設備等,打造了工業博物館、工業非遺記憶館等,實現了工業遺産的活態利用。

  在3個月的時間裏,園博會將舉辦5大類19項活動,包括學術交流、技能競賽、文化展示等。目前,園博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穩步推進。

  與園博會同期舉辦的第五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也在有序推進,包括滄州站城融合規劃設計國際大師邀請賽、大運河板塊國際設計師競賽,以及“城市更新與品質城市”學術交流會、“建築風貌與城市設計”研討會等活動。

+1
[作者: 高麗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5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