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11:56:54
> 正文

倪岳峰在滄州市調研

2023年04月10日 11:56:54來源: 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滄州市調研時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大興調查研究 全面提升高品質發展水準

  4月8日至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滄州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持問題導向,大興調查研究,推動解決難題,全面提升高品質發展水準,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積極貢獻。

  倪岳峰先後到位于孟村回族自治縣的河北華洋鋼管有限公司、河北龍錦管道裝備有限公司,位于鹽山縣的滄州恩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河北滄海核裝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海興縣的宏康體育器材有限公司、河北誠鑄機械集團有限公司,詳細了解縣域經濟發展和龍頭企業培育等情況。倪岳峰強調,要把壯大特色産業作為發展縣域經濟的重中之重,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延長産業鏈條,打造産業集群,提升園區能級,形成優勢産業集聚效應。要始終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引導各類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搭建企業與高校、科研機構對接合作平臺,促進科技成果孵化轉化和産業化。要充分發揮區位優勢,面向京津開展招商引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地。

  倪岳峰來到新華區南環東路社區,走進黨群服務中心,與社區工作者交流,詢問服務群眾情況,察看智慧社區建設和網格化治理工作。倪岳峰強調,社區是服務群眾的第一站。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走好黨的群眾路線,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堅持黨建引領,創新社會治理,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最大程度把矛盾風險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滄州市是化工産業大市,抓好安全生産工作須臾不可放松。倪岳峰來到中國石化滄州煉化公司,聽取工作匯報,檢查安全生産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把做好安全生産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政治責任,持續深化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立行立改、徹底整改,推動風險隱患動態清零。要嚴格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完善安全生産制度機制,持續開展安全生産宣傳教育,切實築牢安全生産底線。

  調研期間,倪岳峰主持召開安全生産工作專題視頻會議,聽取滄州市、省應急管理廳和省市場監管局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倪岳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做到思想認識到位,把做好安全生産工作作為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排查、抓防范、抓落實,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做到問題整改到位,從個性問題中汲取教訓、舉一反三,著力整改責任制不落實、隱患排查不徹底、監管執法不嚴格、行業發展不規范等普遍性和深層次問題,層層壓實地方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強化全鏈條隱患排查,推行網格化動態監管全覆蓋,集中整治重點行業突出問題,堅決不貳過。要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親自上手抓安全生産,深入基層一線,大興調查研究,解決重點難點問題。要強化督導檢查和考核問責,推動安全生産工作末端落實,對發生安全生産事故的,依規依紀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省領導胡啟生、康彥民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1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50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