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5 22:01:00
> 正文

河北省稅務局推出42條便民辦稅繳費措施

2023年03月25日 22:01:00來源: 新華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宋平攝

  新華網石家莊3月25日電(魏會博)進一步升級“遠端幫辦 辦問協同”服務模式;為跨省經營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繳稅方式……從3月24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今年的“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中,河北省稅務局先後推出2批6方面42條便民辦稅繳費措施,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今年的“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以“辦好惠民事·服務現代化”為主題。從納稅人繳費人最需要的服務出發,河北省稅務局推進精細服務提檔,提升咨詢、辦稅、維權等環節服務模式。運用稅收大數據,在尊重企業意願的前提下,幫扶企業暢通供銷鏈。進一步升級“遠端幫辦 辦問協同”服務模式。將“不滿意請找我”升級為“不滿意我來辦”,建立實體化的納稅人繳費人權益保護中心。

  圍繞精簡流程、提升辦稅繳費效率,河北省稅務局持續整合申報內容,優化減並申報要素,簡化部分辦稅事項。納稅人繳費人在市場監管部門依法辦理變更登記後,無需向稅務機關報告登記變更資訊,稅務機關根據市場監管部門共用的變更登記資訊自動同步予以變更。

  此外,河北逐步擴大納稅申報表可免填數據范圍,實現資訊係統自動提取數據、自動計算稅額、自動預填申報,納稅人繳費人確認或補正後即可線上提交。截至目前,增值稅及其相關稅費申報表、企業所得稅預繳納稅申報表等16張報表已實現自動預填。

  在智能辦稅方面,河北省稅務局優化多種電子系統功能,推進辦稅方式智能便利。整合稅務、人社、醫保部門的社保繳費事項,推進參保繳費全流程業務“一網通辦”。為跨省經營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繳稅方式,實現足不出戶即可跨省繳稅。

  在推進訴求響應提質、推進政策落實提效、推進規范執法提升等方面,河北省稅務局均推出係列舉措,營造優質高效的稅收營商環境,助力河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1
[作者: 魏會博  責任編輯: 王立鵬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946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