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09:18:05
> 正文

返款獲利需謹慎 快遞單面新警示

2023年03月16日 09:18:05來源: 央廣網

  近日,部分消費者注意到,寄往北京、天津、河北省的部分快遞“面單”上,赫然出現“京津冀消費維權聯盟提醒您:注意保護個人資訊 返款獲利需謹慎”等字樣的消費教育、警示語。這是京津冀消協組織所開展的一項消費教育、警示活動。

  快遞單面的警示語(央廣網發 河北省消保委供圖)

  為了提醒消費者注意保護個人資訊,謹慎參與返款獲利等活動,自3月1日至3月20日,京津冀消協組織聯合菜鳥,在京津冀地區申通、圓通、中通、韻達、極兔、德邦六家快遞公司的菜鳥快遞面單上,加印京津冀消費維權聯盟消費提示內容,隨包裹發送至京津冀消費者手中,預計包裹發送量約1億件。

  商品評價的透明和公信力,是構建良好網購消費環境的重要體現。以返利引導消費者快速作出好評,難以保證評價客觀、真實,後續消費者無法獲得真實、準確的商品資訊,這擾亂了平臺評價機制,涉嫌虛假宣傳,構成不正當競爭,最終影響消費者的購買體驗。

  近年來,各類掃碼獲利所引發的投訴不斷增加,眾多活動在掃碼後需要填寫真實身份,手機號碼等資訊,消費者個人資訊不知不覺落入不法商販手中,這給後續工作生活帶來安全隱患。

  京津冀消協希望借助快遞面單所開展的此項消費教育、警示活動,提示消費者,謹慎參與“好評返現”“掃碼獲利”等活動,不給不法商販可乘之機。(記者卜岩)

+1
[作者: 卜岩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43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