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18:25:07
> 正文

倪岳峰在石家莊市調研

2023年02月26日 18:25:07來源: 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石家莊市調研時強調

  充分調動企業創新發展積極性 確保實現今年首季良好開局

  2月24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石家莊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調動各類企業創新發展積極性,確保實現今年首季良好開局,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倪岳峰來到新樂市鑫樂醫療器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科技研發和生産運營情況。倪岳峰指出,醫療器械産業與人民群眾健康息息相關,具有很大發展潛力。要加大研發投入力度,用足用好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提高産品科技含量,降低生産成本,增強市場競爭力。各地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落實企業上市前激勵政策,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引導企業借力資本市場發展壯大。

  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乳業企業。倪岳峰聽取企業發展情況匯報,察看産品生産線。倪岳峰強調,食品企業要始終把品質安全放在第一位,嚴格生産規范,完善品質檢測和追溯體係,積極適應市場需求,加強品牌宣傳和産品行銷,不斷提高市場佔有率。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立足實際,落實支援奶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加快促進河北奶業振興。

  在行唐縣盛世錦唐包裝有限公司和冠領包裝有限公司,倪岳峰詳細了解企業生産流程,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倪岳峰指出,要圍繞各地主導産業,加強項目謀劃建設,健全上下遊配套體係,提升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準。要強化科技賦能,節約利用資源,嚴守環保底線,推動傳統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要做強開發區平臺,推動企業向開發區聚集,壯大特色産業集群,為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在靈壽縣安能綠色建築科技有限公司,倪岳峰觀看産品展示,走進超低能耗住房樣板間,了解新型建築材料産業發展狀況。倪岳峰強調,要加快節能降碳先進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推進建築領域清潔低碳轉型,促進綠色發展。要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因地制宜推廣綠色節能建築,不斷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有效提升農民生活品質,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省領導張超超、時清霜參加調研。(記者四建磊)

+1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39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