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09:30:03
> 正文

京津冀專家開展“進園入縣”係列對接服務

2023年02月26日 09:30:03來源: 河北日報

  京津冀專家聯合開展“進園入縣”係列對接服務活動

  面對面“問診”為農業企業“強筋壯骨”

  “兩頁紙,細致到位的答復,對我們企業在核桃採摘過程中碰到的人力成本過高的難題,給予了詳細回應,找到了解決路徑。”2月20日,河北綠嶺果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趙小寧給省科技廳組織的京津冀專家“進園入縣”對接服務活動打了好評。

  為進一步促進京津冀優質技術成果和人才交流合作,推動縣域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近日,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與五位京津冀農業專家趕赴邢臺,在隆堯縣、信都區、內丘縣、臨城縣面對面傾聽企業訴求,幫助企業解決技術難題。

  據介紹,此次邢臺站活動是京津冀專家“進園入縣”係列對接服務活動的首站,也是落實“盯末端、強服務、促發展”支援市縣科技創新專項行動的重要舉措。活動開展前,省科技廳聯合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省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中心徵集梳理邢臺市農業科技企業創新需求,並針對性地遴選專家團隊,推進專家帶成果技術與企業開展交流合作。

  “一個詞總結,就是‘務實’。”趙小寧感慨,“參會的很多企業代表都收到了非常詳細的答復,包括技術問題怎麼解決、具體跟哪個部門聯繫等。”

  有機半幹面産品保質期不長問題,一直令河北今旭面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黃衛芳飽受困擾。對接活動現場,河北師范大學教授王立安第一個“接招”,承諾了解産品具體配方後,給出解決方案。

  核桃榨油後餅粕常被廢棄或作為飼料低價出售,河北綠蕾農林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王佔勇最頭疼的是如何變廢為寶。北京市農林科學院林果所專家董寧光現場牽線,幫企業聯繫上了擁有此項成熟技術的新疆林業科學院。

  能現場解答的問題,當場給予答復;無法現場答復的,專家與企業負責人互留聯繫方式,繼續溝通探討。據了解,此次活動現場對接企業19家,梳理登記企業問題需求40余項,現場解決12項。

  面對面“問診”,為農業企業“強筋壯骨”。下一步,省科技廳將繼續組織專家入企服務,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在農業高品質發展中的支撐引領作用,促進我省農業企業創新能力提升。據悉,所有在“進園入縣”對接服務活動中達成合作的企業和專家,省科技廳將定期跟蹤,掌握問題辦理進展,持續為企業提供服務。(記者王璐丹)

+1
[作者: 王璐丹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39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