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16:16:51
> 正文

關注河北春招:招聘求職“兩頭熱” 互聯網行業依然是王者

2023年02月25日 16:16:51來源: 長城網

  “薪資這塊兒每個月能拿到多少?”“對崗位有什麼具體要求?”“入職前會有兩周的培訓。”……今年的春招“高峰期”不但比以往來得早了些,而且招聘企業和求職者在這個春季來了場“雙向奔赴”。2月18日,河北春季首場大型招聘會在石家莊舉辦,記者在現場進行了走訪。

  參會企業創新高 崗位涉及多個行業

  記者在現場走訪發現,前來招聘的不僅有石家莊四藥集團、河北誠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集團河北工程有限公司等大型知名企業,還有像新疆巴州等省外企業到場引才,招聘崗位涉及互聯網IT、機械制造、教育培訓、生物醫藥、物流商貿、建築裝飾、酒店餐飲、金融保險、商貿服務等多個行業。

  “這幾年隨著企業的發展,我們對各類人才的需求量都有增加。這次招聘會求職者的素質很高,不僅有本科、碩士,也有博士到場求職,招聘會上我們一共收到了380多份簡歷,今年的招聘情況整體好于往年。”石家莊四藥集團人力資源部經理袁炳強告訴記者,這次招聘包含了研發、行政、銷售等各類崗位共計100多個,也是企業近年來組織規模最大、種類最全的一次招聘。

  “從招聘會召開的場次和提供崗位的數量情況來看,比去年同期都有明顯增長,而且求職者的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長了一倍左右。”河北諾聘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總監辛曉龍説。

  據了解,本次春招共四百多家企業參會,提供崗位一萬多個,也是近幾年參會單位最多,規模最大的一場春招會。

  兩萬多人現場求職 有效簡歷超八萬

  “能看到石家莊四藥集團這樣的大型藥企現場招聘,讓我很驚喜!”張巧雲是湖北科技學院的在讀藥學碩士,今年就要畢業。這次來招聘會主要想找一份跟生物醫藥行業相關的工作。“我在招聘會上已經投遞了兩份簡歷,期待能找到心儀的崗位。”

  馬佳樂是河北民族師范學院數據科學與大數據專業的畢業生,離開學校的這一年多裏,她一直想找個電腦行業的工作。“我到招聘會兩個小時,已經投了四份簡歷,都是關于電腦的,這次適合我的崗位不少,可以好好篩選一下。”

  數據顯示,招聘會當天,就有兩萬多人到場求職,企業收到有效簡歷八萬多份,初步達成就業意向率42.8.%。

  線上求職環比增長 求職信心高于全國水準

  線下招聘“回暖”,線上招聘情況如何呢?根據智聯招聘最新發布的第三周《2023年春招市場行情周報》的監測數據顯示,春節後第三周,企業招聘需求持續釋放,招聘職位數環比增長3.7%,人才市場求職活躍度再迎高峰,簡歷投遞量環比增長11.2%。僅石家莊市,58.6%的求職者求職資訊顯示“已更新簡歷,找工作中”,佔比高于去年的55.9%,求職信心指數由去年的2.41上升到今年的2.84,高于全國2.62的平均水準,招聘、求職“兩頭熱”。

  “今年比較受求職者歡迎的還是互聯網行業,另外一些受政策支援的行業例如生物醫藥、加工制造等行業求職的熱度也有提高,比較受求職者的追捧。”智聯招聘石家莊分公司總經理魏宗華告訴記者,由于消費需求的釋放,從數據上來看,像服務、娛樂、體育等行業的崗位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0%以上,互聯網、加工制造、批發零售貿易、生活服務、生物醫藥等行業依然是今年求職的熱門。

  為讓更多的企業和求職者順利對接,今年以來,河北各地陸續開展“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截至2月21日,全省共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活動1524場,幫助3.74萬家企業發布崗位127.23萬個,促進務工就業26.08萬人。

+1
[作者: 劉瀾瀾 周亞彬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39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