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08:43:04
> 正文

石家莊欒城:以“莓”為媒塑造“金名片”

2023年02月25日 08:43:04來源: 石家莊日報

  以“莓”為媒塑造“金名片”

  欒城區草莓採摘節暨鄉村旅遊活動開幕

  欒城草莓又迎來了豐收季。記者從欒城區獲悉,該區第二十一屆草莓節暨鄉村旅遊活動將于2月25日在范臺草莓種植基地開幕。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動突出做強“三蘇祖籍·味道欒城”品牌,除傳統的草莓採摘外,還將舉辦精品旅遊線路推介、農特産品展等係列活動,實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活動時間持續至5月25日,將進一步整合欒城區域農文旅資源,促進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草莓産業是欒城區多年來打造的一張金名片。在欒城區范臺草莓種植基地,連日來絡繹不絕的遊客讓草莓種植戶樂得合不攏嘴。“我們欒城的草莓遠近聞名,大家都喜歡過來採摘品嘗。特別是周末,好多遊客都是攜家帶口前來體驗踏青採摘樂趣。”看著沉浸在草莓“海洋”中的遊客,草莓種植戶檀玉林樂呵呵地説。

  作為欒城區草莓生産基地之一,范臺草莓種植遵循綠色食品標準,從施肥、種苗、除草、除蟲到開花、結果,整個過程不使用任何激素與殺蟲劑、膨大劑、催熟劑,確保草莓自然成熟;每年1月至5月為草莓採摘旺季。當下大棚裏紅紅的草莓,嬌艷欲滴,果實飽滿,吸引眾多市民前來採摘購買。

  近年來,欒城區聚焦鄉村振興戰略,以“莓”為媒,將設施草莓種植與發展休閒觀光農業結合,全力辦好草莓採摘等係列活動,打造鄉村採摘遊金字招牌。同時,充分發揮省會“後花園”地理優勢,著力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加快特色優勢蔬菜、優質水果示范基地建設,推進農業提質增效。不斷堅持抓特色、塑品牌,在集中打造富硒農産品特色優勢産業集群基礎上,以文賦能開發文旅優質農産品。目前,除欒城草莓外,還將富硒紫麥面、富硒小米等特色農産品打造成為“新網紅”,有力提升欒城的美譽度和影響力。(記者 杜倩倩 通訊員 段 錕 李明發)

+1
[作者: 杜倩倩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39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