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13:54:38
> 正文

石家莊將全面啟用商品房買賣合同電子簽約

2023年02月21日 13:54:38來源: 河北日報

  為進一步提升商品房買賣合同簽約和備案效率,保障房屋交易安全,方便購房群眾辦理後續業務,自今年5月1日起,石家莊市將在全市范圍啟用商品房買賣合同電子簽約。

  根據石家莊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近日印發的通知,5月1日起在售房地産開發企業在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含預售、現售合同)時,必須通過“商品房買賣合同網簽係統”進行電子合同網簽。簽訂電子版商品房買賣合同時,開發企業加蓋電子簽章,購房人通過手寫板或手機進行電子簽名。

  電子版商品房買賣合同簽訂後,由開發企業上傳至市商品房合同備案機構備案,之後電子合同資訊被推送到共用平臺,供各部門和購房人辦理後續業務使用。電子版商品房買賣合同與傳統紙質簽章、簽名的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開發企業和購房人可在完成電子合同網簽後,根據需要自行列印已簽約的紙質版合同,除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外,網上列印的加蓋電子簽章的新建商品房買賣合同,可以作為辦理政務服務事項的依據。

  據了解,石家莊市房産交易中心將對各房地産開發企業相關業務人員開展電子合同係統上線培訓工作。開發企業將于今年4月1日前完成電子簽章、電子簽名設備的準備工作,並啟動試運作。(記者張曉超)

+1
[作者: 張曉超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38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