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0 10:16:11
> 正文

張家口城鎮房屋安全管理辦法(試行)實施

2023年02月20日 10:16:11來源: 河北日報

  張家口城鎮房屋安全管理辦法(試行)實施

  建立房屋安全管理三級網絡

  日前,張家口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張家口市城鎮房屋安全管理辦法(試行)》政策解讀新聞發布會。

  筆者從會上獲悉,該市城市化進程較快,老舊房屋已進入品質問題頻發期,加之張家口地區地質結構復雜,極易發生安全隱患問題。

  為加強城鎮房屋建築安全管理工作,強化安全風險評估及安全管控,研究制定了此政策,目前已進入實施階段。

  據介紹,《張家口市城鎮房屋安全管理辦法(試行)》建立起房屋安全管理三級網絡,推進房屋安全管理網絡化;針對房屋安全的日常管理、監督檢查、治理解危進行責任劃分,推進房屋安全管理責任化;市、縣(區)城建檔案機構為公眾查閱和利用已開放的城市建設檔案提供便利並免費服務,推進房屋安全資訊透明化;對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建設單位和房屋産權人或實際使用人的安全職責進行劃分,對房屋使用和裝修的禁止性行為進行明確,加強了房屋裝修備案制度的落實力度,推進房屋使用裝修規范化;明確了必須進行房屋安全鑒定的情形,並對房屋安全鑒定費用、鑒定機構行為標準進行詳細規定,推進房屋安全鑒定和治理制度化;規定了例行安全檢查、定期安全檢查和專項安全檢查的要求,並提出了必須進行安全鑒定的情形,推進房屋安全全面化。(記者郭曉通 通訊員張致鎧)

+1
[作者: 郭曉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7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