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0 08:52:46
> 正文

河北:把科技創新工作延伸到基層一線

2023年02月10日 08:52:46來源: 河北日報

  從省科技廳獲悉,近日,我省2023年組織的1485名鄉鎮科技特派員正式開展服務工作。

  鄉鎮科技特派員是省科技廳圍繞解決基層科技服務力量薄弱問題,從鄉鎮(街道)在編在崗公務員和事業編制人員中選拔的從事科技管理和服務工作的人員。其主要工作任務是抓好省市縣安排的科技創新工作任務在本地的落實;開展科技政策宣傳培訓、科技企業遴選培育和科學技術普及與推廣;組織開展本地企業、合作社等單位科技需求調研徵集,指導相關單位做好科技需求上報,開展與科技特派員合作對接;做好科技專幹培育和推薦,組織科技專幹做好相關科技工作落實,協調推動企業科技創新工作開展等。

  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鄉鎮科技特派員制度的實施,在鄉鎮(街道)基層構建了一支“留得住”的科技管理和服務隊伍,把全省科技創新工作真正延伸到基層一線,打通科技創新的“最後一公里”。(記者高珊)

+1
[作者: 高珊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35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