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20:39:09
> 正文

新春新河走基層 錨定強農話振興——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河北工作座談會在新河縣召開

2023年02月06日 20:39:09來源: 新華網

  2月6日,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河北工作座談會在河北省新河縣召開。記者王曉攝

  新華網石家莊2月6日電(記者馮維健 蘇凱洋)6日,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河北工作座談會在河北省邢臺市新河縣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等31個中央定點幫扶單位在河北省40個定點幫扶縣(市、區)挂職的幹部參會交流經驗。

  開展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是黨中央著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縮小發展差距、實現共同富裕的重要舉措。座談會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等10個單位介紹了幫扶工作開展情況,保定市鄉村振興局主要負責同志和邢臺市新河縣委書記分別介紹了鄉村振興領域的經驗做法。

  河北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建軍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把“三農”工作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來抓,舉全省之力推進鄉村振興。召開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河北工作座談會,是為了更好地推進鄉村振興工作,交流經驗做法,共商幫扶大計。

  王建軍表示,2023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關鍵之年。做好2023年鄉村振興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在鞏固脫貧成果和推進鄉村振興上雙線發力,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持續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組織新春招商行動,加強與中央部委、央企等對接合作,吸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戶河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與會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挂職縣領導表示,將充分發揮部門和行業優勢,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在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促進脫貧群眾持續增收、促進脫貧地區加快發展、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以及完善鄉村治理等方面持續發力,推進鄉村振興重點領域、重點方向真幫實扶,傾力支援。

  打贏脫貧攻堅戰以來,31家中央單位向河北省各幫扶縣直接投入幫扶資金26.87億元,引進幫扶資金78.25億元,引進項目或企業332個,培訓基層幹部27.99萬人次,為脫貧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生機和活力。

+1
[作者: 馮維健 蘇凱洋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934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