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09:29:20
> 正文

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將于2月4日至8日舉行

2023年01月29日 09:29:20來源: 河北日報

  推動後奧運冰雪運動發展

  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將于2月4日至8日舉行

  省加快冰雪運動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印發的《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總體方案》確定,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于2月4日至2月8日在張家口市舉行。其中,開幕式將于2月4日北京冬奧會一周年之際,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舉行。

  2019年以來,我省在全國首創通過分層辦賽、逐級推進的方式舉辦全省冰雪運動會,吸引群眾廣泛參與,此前已成功舉辦三屆。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旨在全面展示我省後奧運冰雪運動發展成果,推動冰雪運動上水準、擴規模、可持續,鞏固提升“3000萬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和品質,進一步擴大熟練掌握冰雪技能、經常參加冰雪運動人口規模,帶動冬奧場館和市縣冰雪場館綜合開發利用,助推後奧運經濟發展。

  據了解,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由省人民政府主辦,省體育局、張家口市人民政府、省冰雪運動協會承辦,設青少年組、高校組和社會組三個組別,設輪滑、滑輪、冰壺、滑冰、滑雪、冰球、雪地足球7個大項,涵蓋19個分項、348個小項。相比上屆,增加了陸地冰球和跳臺滑雪2個分項、16個小項。全部比賽有全省11個設區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區及省內學校的500余支隊伍參加,參賽人員約5000人。目前,已完成短道速滑、花樣滑冰、滑輪、陸地冰壺等項目的比賽。

  市、縣兩級第四屆冰雪運動會中,11個設區市及定州、辛集的市級冰雪運動會均已開展,已有159個縣(市、區)舉辦了縣級冰雪運動會。

  作為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由省、市、縣三級體育部門和教育部門聯合主辦的2022年河北省冰雪聯賽在2022年7月開賽,設置6個大項、105個小項,其中輪滑、滑輪、短道速滑、陸地冰壺和滑雪5個大項已全部完賽,吸引了6000余人直接參與,全部比賽將在本月底結束。(記者王偉宏)

+1
[作者: 王偉宏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1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