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09:32:36
> 正文

東三環至石家莊東收費站段建成通車

2023年01月22日 09:32:36來源: 石家莊日報

  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首個重要節點完成

  東三環至石家莊東收費站段建成通車

  眼下,北三環和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項目正全速推進。記者近日從石家莊交投集團獲悉,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的首個重要節點完成,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東三環至石家莊東收費站段于1月18日正式建成通車。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項目滹沱河特大橋將于近期完成主墩承臺澆築,即將進行主塔塔柱施工。

  通車當天,記者來到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施工現場,一出石家莊東收費站,嶄新的柏油路映入眼簾。改造後的北三環主線從過去的雙向6車道擴建為雙向8車道,寬敞平坦的路面大大提升了來往車輛的通行能力。可透視的梁柱式型鋼護欄,在美觀的同時提高市民出行安全;夜晚,絢麗的LED燈光與道路相結合,呈現出流光溢彩的夜景效果。

  據介紹,北三環市政化改造東三環至石家莊東收費站段全長5.66公里(其中,橋梁0.201公里,路基5.459公里),主要建設內容包括路面改造、橋涵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等。該段作為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的首個通車節點,是連接省會交通端口石家莊東收費站的重要入市通道,建成後,將極大提升區域道路通行能力,為人民群眾的出行提供便利。同時,完善的市政配套設施,流光溢彩的夜景效果將為我市東北部交通增添一抹亮麗色彩。

  與此同時,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項目也在快馬加鞭推進。

  滹沱河特大橋作為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項目重要控制性節點工程,總長度2.2公里,主橋採用雙向10車道設計標準,設計時速為100公里,主橋全長380米,主塔總高146.5米,為國內首創的市政化改造工程空間扭索面獨塔獨柱斜拉橋。目前,正在進行大橋主墩承臺施工,主墩承臺是主塔塔柱施工的基礎,為確保品質達標和工藝的精準,分多次進行鋼筋綁扎和混凝土澆築工作,主墩承臺將于近期澆築完成,即將進行主塔塔柱施工。

  石家莊交投集團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將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牢固踐行“市政化”理念,始終保持大幹快上勢頭,北三環和復興大街市政化改造兩個項目春節期間堅守崗位,不停工、不停産,全力推動項目建設,確保兩個項目2023年10月1日建成通車,努力構建起貫通南北、橫跨東西的“十字形”交通路網體係。(記者 宋 鈞)

+1
[作者: 宋 鈞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