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11:46:43
> 正文

石家莊全市開展推廣普通話宣傳活動

2023年01月10日 11:46:43來源: 石家莊日報

  全市開展推廣普通話宣傳活動

  為提升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程度及品質,按照要求,結合我市實際,市教育局、市婦聯研究制定了《石家莊市“小手拉大手 學講普通話”活動工作方案》。

  各縣(市、區)教育和語言文字工作部門要廣泛動員,組織引導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結合家長會、家長學校等開展“小手拉大手”兒童和家長普通話學習教育活動,提升兒童和家長普通話水準。廣泛搭建“校對校”“園對園”“家對家”的結對幫扶網絡,完善結對幫扶機制,重點面向農村地區、民族地區和普通話水準相對較低的學校、幼兒園及家庭,開展推普幫扶實踐。

  抓住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世界讀書日等時間節點,舉辦小手拉大手、大手牽小手誦讀,家庭共讀一本書,家庭讀書日等普通話推廣活動。充分發揮大中小學生作用,積極組織開展大中小學生推普志願服務社會實踐等活動,助力婦女兒童學習普通話。

  深入挖掘活動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充分利用新媒體手段, 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加強宣傳,講好“小手拉大手 學講普通話”故事。通過開展最美家庭社會宣傳,通過家風宣講、風採展示、故事分享、演講比賽等形式,生動展現“小手拉大手 學講普通話”的成效,營造學用普通話的良好氛圍。(記者 趙藝

+1
[作者: 趙藝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6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