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09:56:28
> 正文

河北加強冬春季節建築施工揚塵污染防治

2022年12月30日 09:56:28來源: 燕趙晚報

  我省加強冬春季節建築施工揚塵污染防治

  為持續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通知,指導各地結合建築施工作業階段及特點,加強監管、壓實責任,進一步加強2022-2023年冬春季節建築施工揚塵污染防治工作,為冬春季節空氣品質改善貢獻力量。

  《通知》要求,各地建築施工揚塵污染防治主管部門要結合冬季施工特點,督促引導施工企業積極落實《河北省房屋建築與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揚塵污染防治指導圖冊》,確保施工工地現場圍擋、施工現場主要道路及場地硬化、裸露土方及散裝物料覆蓋、運輸車輛出場清洗、施工現場灑水噴淋降塵等揚塵防治措施落實落地。在工地停工前,要組織一次全面督導檢查,實行臺賬式管理,確保達標排放。對于已停工工地進行再排查,全面落實各項揚塵防治措施。對各類長距離的市政、城市道路等線性工程,要合理降低土方作業范圍,實施分段施工;對軌道交通施工工地推行封閉化作業。

  《通知》強調,對于多次出現超標預警、揚塵污染防治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建築工地,要責令查明原因徹底整改,並對建設、施工、監理單位依法處罰。對反覆發生揚塵污染問題、多日連續超標、現場揚塵問題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建築工地列入重點監管名單,加大現場執法檢查、巡查頻次,按日連續處罰、約談企業領導,確保徹底整治、排放達標。對不按標準安裝視頻監控和線上監測設備,視頻和數據不能真實反映揚塵污染管控及排放情況的,依法責令整改到位並嚴肅處理。(記者 馮月靜)

+1
[作者: 馮月靜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3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