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08:49:08
> 正文

1至11月79家央企各類機構落戶河北

2022年12月28日 08:49:08來源: 河北日報

  央地合作呈現良好發展勢頭

  1至11月79家央企各類機構落戶河北

  到目前全省簽約央地合作項目389個,總投資額1.37萬億元

  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12月27日召開的河北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推進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至11月份,共有79家央企各類機構落戶河北。其中,央企總部1家,二級子公司3家,三級子公司33家。截至目前,全省簽約央地合作項目389個,總投資額1.37萬億元,涵蓋新能源、高新技術、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

  省國資委認真履行央地合作服務員、聯絡員職責,全面對接中央企業,著力建機制、優服務、搭橋梁、促合作,推動全省央地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暢通對接渠道。與97家國務院國資委監管企業全部建立工作聯繫,形成了多層次、常態化對接機制。發揮工作專班作用,多次召開全省國資係統央企對接合作推進會,充分調動各地、省屬企業與央企對接合作的積極性,省市上下聯動、協同推進央地合作。加強與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等省直部門溝通協作,在數據共用、項目對接、訴求解決等方面共同推進落實。

  強化服務保障。徵集梳理央企在冀發展各類訴求,建立臺賬、明確責任,及時調度、跟蹤督辦,分類分層協調解決,為央企在冀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圍繞産業轉型升級、科技創新、綠色發展等方面,引導央企加大投資力度、優化産業布局,推動央地合作向更寬領域、更高水準邁進。

  深化央地對接。組織舉辦河北省國有企業招商引戰項目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央企河北行”線上推介交流會等活動,搭建起多種形式的央地對接合作平臺。圍繞市縣項目合作、承接疏解、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發展需求,主動協調對接目標央企,推動一批優質項目相繼簽約落地。指導支援省國資委監管企業加強與央企協同創新、資源整合,一批高新技術項目落地實施。全省各地、省屬企業立足自身發展需求積極對接央企,央地合作呈現全面開花、加速推進的良好發展勢頭。(記者貢憲雲)

+1
[作者: 貢憲雲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3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