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9:10:36
> 正文

石家莊:市民可通過手機搜尋周邊公廁

2022年11月30日 09:10:36來源: 燕趙晚報

  市民可通過手機搜尋周邊公廁

  日前,記者了解到,石家莊市城管局開發的“石家莊城管微服務”微信小程式,可以讓市民通過手機隨時隨地搜尋周邊公廁,使市民如廁更加便利。

  按照省住建廳《河北省城市公共廁所改造提升工程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3月份,市城管局組織石市23個縣(市、區)對各轄區現有公廁底數進行了全面摸排,經摸排全市共有獨立公廁1564座。而按照《方案》內的相關要求,2022年石市需計劃新建公廁198座,改造公廁38座。

  今年4月起,市城管局持續督促各縣(市、區)按照9月底前完成所有建設任務目標的要求,開展公廁新建、改造工作。同時每月對各縣(市、區)公廁新建、改造進展進行督導,並按照各縣(市、區)開工率、竣工率進行排名,對開工晚、建設進展慢的縣(市、區)及時督導,並對多次排名靠後的縣(市、區)進行通報。截至9月底,完成了新建公廁215座,改造公廁38座,其中超額完成了新建任務。

  為進一步提高公廁精細化管理水準,按照省住建廳《方案》要求,市城管局組織各縣(市、區)做到環衛管理公廁24小時開放,全面落實“所長制”分級負責,管理員做到隨時清掃保潔。實行所長日檢查、副總所長周檢查、總所長月檢查制度,推行一衝、二拖、三刷、四擦、五噴、六跟、七禮、八修、九填、十查的“十步保潔管理法”,並做好公廁的消殺防疫工作,提高精細化、標準化管理水準。同時市城管局對公廁24小時開放情況、日常保潔情況等進行了不定期暗訪和督導檢查,對發現的問題立即交辦各區城管部門,並將檢查情況列入市容考評成績。(記者 趙曉華)

+1
[作者: 趙曉華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17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