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09:44:29
> 正文

送法進校園護航成長

2022年11月28日 09:44:29來源: 燕趙晚報

  ■法官的精彩講解深深吸引住了同學們。(豐寧法院供圖)

  “我以後一定不給同學起外號”“遇到欺淩行為我要第一時間告訴老師、爸爸媽媽”……在承德市豐寧縣實驗小學一堂普法課上,孩子們積極探討。法官段書文走下講臺,圍繞校園安全及與學生們息息相關的法律常識進行積極互動,精彩而貼近實際的講解,贏得了在場師生的陣陣掌聲。

  在宣講法律知識的同時,法官還為現場100余名師生發放了《民法典》及校園安全小冊子。近日,豐寧法院大力開展法治副校長普法宣講活動,院長王海濤帶隊,各位法官紛紛以法治副校長的身份走進校園,通過以案説法、以法釋法的形式,讓同學們直觀地感受到法律的權威,提醒同學們樹立法治意識,提高警惕,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受到了在場師生們的熱烈歡迎。

  據了解,本次活動採取多種形式宣講,目前已開展84次,涵蓋全縣72所學校,發放宣傳冊2萬份,宣講受眾近2.2萬人。豐寧法院將常態化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通過開展法治講座、舉辦模擬法庭、組織庭審進校園等師生喜聞樂見的形式,激發學生學習法律知識的熱情和動力,推進平安校園建設,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記者 劉彥奎 通訊員 李佳園 于洋洋)

+1
[作者: 劉彥奎 李佳園 于洋洋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16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