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10:07:04
> 正文

承德豐寧獲評“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2022年11月25日 10:07:04來源: 燕趙晚報

  近日,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布了《2022年中國天然氧吧評價結果公示》,承德豐寧滿族自治縣成功獲評“中國天然氧吧”稱號,成為本次河北唯一一個獲評地區。

  豐寧地處燕山北麓和內蒙古高原南緣,地處北京正北方,直線距離北京180公里,地處“京津冀水源涵養功能區的核心區”,集山、水、林、田、湖、草、濕地種生態資源于一體,是潮河、灤河的發源地,是護衛京津的重要生態屏障。

  近年來,豐寧依托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和生態環境優勢,積極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先後出臺一係列生態保護措施,深入開展生態造林、森林品質提升、村莊街道綠化、礦山披綠四大生態保護行動。二十多年來在灤河、潮河源頭所在的豐寧壩上和接壩地區累計完成工程建設390萬畝,森林總面積達到762萬畝,森林覆蓋率達58.13%,平均負氧離子濃度為1913個/c㎡。在京北築起一道堅固的綠色生態屏障,豐寧在綠色發展之路上交出了一份“生態優異答卷”。

  依托生態發展優勢,豐寧持續優化産業布局、大力發展有機農業,建設文化旅遊康養品牌,逐步推進全域、全年、全業態旅遊發展,著力打造國家級文旅康養示范縣。

  接下來,豐寧將持續融合自然生態與配套旅遊,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在保護“綠水青山”的過程中收獲“金山銀山”,持續打造天然氧吧“新名片”。(記者 劉彥奎 通訊員 程暉 李佳園)

+1
[作者: 劉彥奎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15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