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7 09:37:12
> 正文

數博會|石家莊3個項目簽約 總投資130多億

2022年11月17日 09:37:12來源: 石家莊日報

  聚焦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

  我市3個項目在開幕式上簽約 總投資達130多億元

  11月16日上午,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我市開幕。在開幕式重大項目線上簽約儀式上,我市有3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達130多億元。

  這3個項目分別是:

  ——高新區晶澳太陽能智能工廠及研發中心項目

  晶澳太陽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晶澳太陽能”)成立于2005年5月,是光伏發電解決方案平臺企業,産業鏈覆蓋硅片、電池、組件及光伏電站。為滿足市場需求,鞏固競爭優勢,晶澳太陽能擬在石家莊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分期建設光伏切片、電池、組件一體化智能工廠及研發中心項目,項目總投資約102億元。該項目的建設有利于加快推進石家莊市光伏産業發展,促進石家莊市新一代電子資訊産業集群建設。

  石家莊市人民政府、石家莊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晶澳太陽能有限公司共同簽約此項目。

  ——鹿泉區高端電子陶瓷材料産業園項目

  陶瓷封裝是核心電子元器件的重要組成部分,廣泛應用于大型積體電路、射頻器件和電路、半導體光電器件、MEMS器件、電力電子器件等元器件封裝,是關鍵元器件自主化的重要條件,是國家重點支援的領域,有強勁的市場需求。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是國內高端積體電路陶瓷封裝的供應商,是國內用戶范圍最廣、供貨能力最強的陶瓷封裝研制單位。項目選址石家莊市鹿泉開發區,擬建設完整陶瓷封裝研發生産廠房及配套設施,滿足2000萬只/年産能需求。項目總投資25億元。通過本項目建設,可充分發揮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的技術優勢和産業優勢,打造領先的陶瓷封裝研制生産基地。

  石家莊市鹿泉區人民政府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簽約此項目。

  ——藁城區維普跨境電商供應鏈基地項目

  環普智慧科技物流有限公司致力于建立全球跨境電商供應鏈網絡,具備深厚行業經驗和強大業務能力。藁城維普跨境電商供應鏈基地項目位于藁城經濟開發區,規劃佔地305畝,定位于工業互聯網大數據相配套的集高端智能物流倉儲、冷鏈物流、電子商務、跨境電商物流、金融服務于一體的智能綜合服務平臺園區。初步計劃將地塊劃分為高端制造業研發生産中心、倉儲存儲和配送中心、供應鏈金融中心、電商交易辦公中心4大功能區。計劃入駐企業有東航物流、首農集團、屈臣氏、上海醫療器械、寧普時代數字等。項目總投資11.6億元,預計可提供就業崗位2000個。按照規劃,2025年將會打造成為依托省會、連結冀中南、輻射全國的石家莊東部重要物流節點。

  石家莊市藁城區人民政府與環普智慧科技物流有限公司簽約此項目。

  據悉,本屆博覽會我市已徵集數字經濟領域簽約項目56個,總投資530.3億元。其中,高新區晶澳太陽能智能工廠及研發中心等3個項目在博覽會開幕式上簽約。(首席記者 范玉蕾)

+1
[作者: 范玉蕾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13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