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09:05:50
> 正文

1至8月石家莊釋放留抵退稅紅利151.83億元

2022年09月29日 09:05:50來源: 河北日報

  讓“躺”在賬上的留抵稅額“活”起來

  1至8月石家莊釋放留抵退稅紅利151.83億元

  今年以來,國家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特別是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在多個行業釋放積極效應。從石家莊市稅務局獲悉,從4月1日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實施至8月31日,石家莊已有147.95億元退稅款退到納稅人賬上,再加上一季度繼續實施此前出臺的留抵退稅老政策3.88億元,累計有151.83億元退稅款退到納稅人賬戶。

  讓“躺”在賬上的留抵稅額“活”起來,數據背後是企業信心的提振。

  今年,億利潔能科技(晉州)有限公司靠留抵退稅渡過了難關。該公司總經理楊軍鋒回憶説:“4月份公司的光伏項目第二批工程款到期,工程款付不了,工程就得停。”4月1日大規模留抵退稅政策實施後,該企業作為熱力企業在第一時間收到了稅務部門推送的政策提示,500多萬元的退稅款分兩次到達企業賬戶,為企業帶來了轉機。

  該公司用退稅款支付了58萬元的工程款。在充裕資金的支援下,6月份光伏項目提前竣工投産,企業迎來新的發展。楊軍鋒介紹,除確保新項目的順利實施外,企業將一部分退稅款用于原料煤粉的預付款,二季度企業實現銷售收入824.7萬元,同比增長93.85%。

  石家莊市稅務部門組織開展的企業抽樣調查顯示,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帶來的退稅資金,主要被用于擴大生産、支付薪酬、技術研發等方面,在改善企業現金流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大規模留抵退稅政策不斷擴圍。自7月1日起,批發和零售業,農、林、牧、漁業,住宿和餐飲業等7大行業被納入全額退還增值稅留抵稅額政策范圍,更多市場主體享受到了政策紅利。

  石家莊龍泉文化旅遊管理髮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旅遊開發,提供會議、住宿、餐飲服務的企業,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旗下的景區盈利甚微,資金吃緊,企業經營一度陷入困境。

  今年,該公司收到了700多萬元的留抵退稅款。退稅款一部分被用于服務人員工資等支出,剩余的資金用來繼續提升景區品質,努力為遊客帶來更好的遊玩體驗。留抵退稅帶來的“真金白銀”為市場主體送上了“及時雨”,提振了市場主體信心,增強了發展內生動力。(記者宋平 通訊員胡素霞、嚴珍妮)

+1
[作者: 宋平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03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