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 15:34:57
> 正文

十屆河北省委第一輪巡視完成反饋

2022年09月26日 15:34:57來源: 河北日報

  根據省委部署,十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反饋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15個省委巡視組分別向45個被巡視黨組織進行了現場反饋。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巡視辦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有關地方反饋會議。會議向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省委書記倪岳峰在聽取十屆省委第一輪巡視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省委各巡視組組長分別向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了表態發言。

  本輪巡視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堅守政治巡視定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被巡視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深入搜尋政治偏差,重點監督檢查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情況,通過廣泛開展個別談話,認真受理群眾來信來訪,調閱有關文件資料,深入了解情況,順利完成了巡視任務。省委書記專題會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了巡視情況匯報,就做好反饋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反饋會上,省委各巡視組指出,上次省委巡視特別是去年縣級領導班子換屆以來,45個縣(市、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解放思想,奮發進取,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更加深入,在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持續用力,黨風政風和政治生態不斷向好,激發出自己填寫成績單的激情,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取得積極成效和全新變化。

  各巡視組也指出了45個被巡視地方存在的主要問題:有的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不到位;有的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有短板;有的在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有差距;有的在做好“三農”工作特別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存在薄弱環節;有的縣(市、區)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保落實作用發揮不充分;有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得不牢;有的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存在薄弱環節;有的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扛得不夠實;有的紀檢監察機關履行監督職責不夠全面深入;有的重點領域防范廉潔風險存在短板;有的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問題仍較突出;有的作風問題特別是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仍有發生;有的領導班子建設還存在差距;有的選人用人和幹部隊伍建設還有不足;有的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發揮有欠缺;有的履行整改責任、推進整改常態化長效化用力不夠。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移交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等有關方面處理。

  反饋會議要求,被巡視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巡視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把巡視整改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以抓好巡視整改為契機,全面提升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水準。堅持提高政治站位,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加強巡視整改組織領導,扎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堅持以上率下,自覺擔負整改主體責任,切實把巡視整改作為履行職能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深入推進巡視監督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形成整改監督合力。綜合用好巡視成果,促進整改常態化、長效化。

  各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省委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實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見建議精準到位、切實可行,將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整改,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相統一,認真履行整改主體責任,明確整改方案措施,有力推進巡視整改任務落實,以高品質的巡視整改推進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記者趙澤眾)

+1
[作者: 趙澤眾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03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