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09:14:25
> 正文

石家莊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開工

2022年09月18日 09:14:25來源: 河北日報

  石家莊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開工

  設進出口18對、連通道路31條,2023年底建成通車

  9月17日,石家莊市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正式開工,西起石家莊西收費站,東至石家莊東收費站,總長35.1公里,總投資概算130億元左右,預計2023年底建成通車。

  北三環市政化改造項目,是落實省委、省政府關于推動省會更好更快發展的具體行動,是大力實施擁河發展、完善交通路網體係、拉開城市發展框架的重要舉措。項目堅持宜路則路、宜橋則橋、高效便捷、城市融合,將現有雙向4、6車道高速公路改造為雙向12車道市政道路,其中主路雙向8車道、輔路雙向4車道。全線設置橋梁25座、立交9座、進出口18對,連通中華大街、體育大街等31條南北向現有和規劃道路。

  在設計施工方面,主路在復興大街以西的局部路段將適度抬高,改善區域城市內澇問題;在復興大街以東的路段將利用現狀,通過改造中央分隔帶、路側應急車道實現6車道改為8車道,提高通行能力,改善出行條件。輔路將沿主路兩側布設,單向通行,構建主輔融合、功能分明的快速交通走廊,支撐滹沱河南岸片區高品質發展。

  改造後的北三環,將成為省會北部交通主幹道、城市快捷路,與復興大街構建起“十”字型經濟隆起帶,有力承接滹沱河經濟帶輻射,促進産業轉型升級,激發城市發展活力。(記者董昌 通訊員邢宇森)

+1
[作者: 董昌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01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