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 09:32:16
> 正文

今年截至8月底河北已舉辦冰雪賽事活動7493場次

2022年09月08日 09:32:16來源: 河北日報

  今年截至8月底

  我省已舉辦冰雪賽事活動7493場次

  後奧運冰雪熱持續升溫

制圖/褚林

  8月20日至21日,冰球項目U10組第二站比賽在石家莊市滑冰館舉行,13支隊伍、280名運動員參賽;8月22日至23日,短道速滑項目第二站比賽在邢臺市滑冰館舉行,17支隊伍、122名運動員參賽……7月以來,2022年河北省冰雪聯賽暨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在全省各地陸續開展。

  該賽事設有輪滑、滑輪、冰球(陸地冰球)、短道速滑、陸地冰壺5個大項,共65個小項、22站比賽,目前已完成9站比賽。“從已開賽項目來看,參賽隊伍和運動員人數較去年明顯增加,今後各站預計還會增加。”2022年河北省冰雪聯賽組委會競賽部主任蔣磊介紹。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聯賽暨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是今年我省省級層面的重要冰雪賽事活動之一。相關部門將冰雪賽事活動納入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群眾組比賽、全民健身大會等,將省青少年年度錦標賽納入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扎實推進,各項賽事活動有序進行。

  除此之外,各市也組織開展了各具特色的冰雪賽事活動。

  今年5月,2022張家口冰球聯賽啟動,這是該市首屆冰球聯賽,吸引了來自全市大中小學校、社會團體及冰球俱樂部的19支隊伍近500名運動員參加,總競賽場次46場。“以前只能冬天打冰球,現在夏天也能享受冰球的樂趣。”金牛隊隊員周剛説。

  張家口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該市已舉辦京津冀冰球聯賽、速度輪滑城市聯賽、越野滑輪挑戰賽等冰雪賽事活動759場次。

  滄州市全力打造以冰雪運動會、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為載體的冰雪運動發展體係,將地方民俗、傳統項目與冰雪元素深度融合,推出吳橋冰上雜技、運河區冰上舞龍、滄縣冰上舞獅等特色活動,打造冰雪運動亮點,今年以來,已舉辦冰雪賽事活動逾700場次。

  以賽事活動為引領,後奧運我省冰雪熱持續升溫。省體育局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截至8月底,我省已舉辦冰雪賽事活動7493場次,明顯多于去年同期。

  後奧運時期,圍繞“上水準、擴規模、可持續”,我省不斷鞏固和擴大“3000萬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

  在廣泛舉辦賽事活動的同時,進一步加強冰雪運動場地設施建設。在建成室內滑冰館202座、滑雪場館62座的基礎上,爭取中央財政轉移支付資金支援,我省今年將繼續建設可移動冰場,還將試點推進14個冰雪運動體驗和培訓中心建設,讓群眾參與冰雪運動更加便捷。目前,已完成各市與生産企業的對接和轉接,石家莊市已完成安裝。

  抓好冬奧場館綜合利用。支援張家口、保定、承德等地利用冬奧場館和國家冰雪訓練基地,開發冰雪運動培訓、研學、體驗、展覽以及戶外體育休閒項目,拓展全季全體育運動。

  繼續因地制宜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進鄉村等。從7月開始,省體育局聯合省教育廳,組織開展了新一年的中小學冰雪運動教師培訓。今年全省將有6000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分批次接受冰球、陸地冰壺、輪滑、速滑等項目的培訓,截至目前,已培訓20期、5000人。啟動了新一年的農村中小學配備輪滑鞋計劃,安排500萬元用于農村中小學輪滑鞋採購、配發工作,現已完成採購方案報審。(記者陳華)

+1
[作者: 陳華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8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