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16:45:44
> 正文

河北企業:服貿會上“擴圈”忙

2022年09月05日 16:45:44來源: 長城網

  ​在本屆服貿會上,河北有500余家企業參會,他們利用服貿會上豐富的國內外資源擴大“朋友圈”,提升自身影響力和競爭力,擦亮了“河北服務”品牌。

  觀眾在服貿會國家會議中心展館參觀。金皓原 攝

  “這次會上,我們和新加坡、俄羅斯、加拿大、東帝汶、土耳其5個國家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合作夥伴簽了6個戰略合作協議。服貿會幫助我們把合作擴展到了全世界。”以嶺藥業常務副總經理張蘊齡説。

  作為本屆服貿會防疫合作供應商,以嶺藥業在位于國家會議中心一期、二期及首鋼園區的三大場館共設立了6個展位,展出了連花清瘟膠囊、專用防護包以及口罩爆珠等呼吸係列新品,並展示了在中醫藥國際化方面取得的成就。

  以嶺藥業在首鋼園區的的綜合展臺。

  “我想看到這種連花殺毒抑菌精油的試驗報告,會後能發到我郵箱嗎?”在河北省大健康服務産業鏈展區,一家新加坡公司的業務經理體驗了這種精油後遞上名片,他説,中藥抑菌産品應用前景很廣泛,他們打算找合作夥伴共同開發中藥日化産品。

  在參展的同時,以嶺藥業還參加了中醫藥主題日啟動儀式、中國-上合組織數字貿易圓桌研討會等活動,並舉辦連花全球發布會,將中醫藥國粹向世界分享。“今年是以嶺藥業第3年參加服貿會,我們真切體會到了服貿會作為國際化平臺的魅力。”張蘊齡説。

  8月31日舉辦的京津冀服務貿易和服務外包協同發展論壇現場。

  在本屆服貿會上,河北借助服貿會平臺,組織企業開展了簽約會、對接會、主題日等豐富多彩的活動。8月31日,舉辦了京津冀服務貿易和服務外包協同發展論壇,4個服務貿易重點項目簽約;9月1日,舉辦了以“暢智慧建築·享品質生活”為主題的保定市主題日宣傳推廣,與會專家和企業家共同探討了建築産業綠色發展新路徑。

  “我們來服貿會,不光是‘擴圈’,也是來‘破圈’的,推動公司在工業設計領域更上一層樓。”武強嘉華樂器有限公司總經理顏彬説。這家從第一屆服貿會開始就年年參展的樂器企業,正在工業設計的新領域取得突破。

  嘉華樂器曾是一家單純的制造型企業,和眾多普通樂器廠沒什麼兩樣,但現在不同了,嘉華樂器有了新身份:一家有能力為世界樂器巨頭設計關鍵部件的設計公司。美國一家知名樂器品牌的頂級銅管樂産品中關鍵部件就是由嘉華樂器設計生産,比原産德國的部件聲學性能更優良,價格也更低。

  如今,嘉華樂器設計的DC係列爵士鼓,榮獲德國工業設計紅點獎,其打擊樂器産品在德國市場佔有率達到90%,在美國市場覆蓋率達到60%。“是服貿會給了我們‘只緣身在最高層’的眼界,很多客戶都是在服貿會結識並合作的,我們憑借服貿會平臺,走向了更廣闊的國際天地。”顏彬説。

  科研人員在桑迪亞醫藥試驗室工作。資料圖片

  “不愧是國家級展會,服貿會聚集了醫藥行業內外重要的産業鏈夥伴。”在首鋼園區健康衛生服務展館,河北桑迪亞醫藥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肖峰平感慨道。

  桑迪亞醫藥是一家為全球制藥和生物技術公司提供“一站式”新藥研發和生産服務的企業,擁有完整的創新藥物臨床前研究開發平臺,可以為客戶提供整套臨床前服務。在開幕首日,肖峰平就遇到了一位正在合作藥企的經理人,原來他們也在服貿會上參展。目前,桑迪亞醫藥正在和該藥企合作開發一款c-Met靶點抑制劑藥物,用于肺實體瘤的治療。

  “在醫藥産業鏈上,是你離不開我,我離不開你的,這些參展藥企都可能會成為我們的潛在客戶。”肖峰平説。在與各個藥企尋求合作外,肖峰平還希望通過服貿會接觸到世界最前沿的藥物研發技術和理念,為公司未來發展提供參考和借鑒。

  服貿大舞臺,合作繪新圖。作為全球服務貿易領域最大規模的綜合性展會,為河北企業搭建了擴大“朋友圈”的最佳平臺,提升了“河北服務”國際競爭力。(記者 袁立朋)

+1
[作者: 袁立朋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7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