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08:27:04
> 正文

邢臺:鼓勵企業積極吸納大學生就業

2022年09月01日 08:27:04來源: 河北日報

  鼓勵企業積極吸納大學生就業

  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免申即享”

  企業招用今年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失業保險費1個月以上的,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

  日前,從邢臺市人社局獲悉,為發揮失業保險助企擴崗作用,鼓勵企業積極吸納大學生就業,該市將加快落實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該政策具體內容為:企業招用今年內拿到畢業證的普通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並為其繳納失業保險費1個月以上的,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執行至2022年12月底。

  據悉,該政策將實行“免申即享”,邢臺市人社部門將按照“方便、快捷、規范、安全”的原則,主動向符合條件的企業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同時,開設服務窗口,便于企業自行申請一次性擴崗補助。對企業招用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參加失業保險情況,將通過失業保險業務資訊係統核實。確認參保人為今年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及時將一次性擴崗補助資金發放至用人企業對公賬戶。對沒有對公賬戶的企業,把資金發放至當地稅務部門提供的該企業繳納社會保險費賬戶。

  該政策要求,1名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參保資訊和身份只能由一戶企業用于享受一次性擴崗補助,不能重復使用。一次性擴崗補助和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政策不能重復享受。同時,各地不得超出現有政策規定提高政策享受門檻,增加限制條件,要讓符合相關條件的企業盡可能享受政策紅利。(記者邢雲 通訊員呂會傑)

+1
[作者: 邢雲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6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