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10:28:08
> 正文

石家莊入選國家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重點城市

2022年09月01日 10:28:08來源: 石家莊日報

  我市入選國家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重點城市

  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聯合下發通知,經各地自願申報、省級部門推薦、省政府審核、國家復核,確定了60個城市為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體係建設重點城市,我市成功入選。

  據了解,建立健全完善的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體係,對提高資源迴圈利用水準、提升資源安全保障能力,促進綠色低碳迴圈發展、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具有重大意義。這次在全國確定60個廢舊物資迴圈利用體係建設重點城市,將率先形成示范引領效應。

  按照要求,各城市要健全廢舊物資回收網絡體係,因地制宜提升再生資源分揀加工利用水準,推動二手商品交易和再制造産業發展。重點建設規模化網絡化智能化的規范回收站點和符合國家及地方相關標準要求的綠色分揀中心、交易中心,並將塑膠廢棄物、廢舊紡織品規范收集設施作為回收體係建設的重要內容統籌推進,有條件的城市還應建設一批可迴圈快遞包裝投放和回收設施。加強對再生資源回收加工利用行業的提質改造和環境監管,推動行業集聚化發展,做好廢棄電器電子産品等拆解産物流向監管,改善行業“散亂污”狀況。要建設多種形式的二手商品交易渠道,鼓勵建設高品質的汽車零部件再制造項目,探索航空器、航空發動機、工業機器人等新領域再制造項目。(記者 吳溫)

+1
[作者: 吳溫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6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