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09:24:02
> 正文

陰雨天氣拍大片 一起了解這些攝影技巧

2022年08月19日 09:24:02來源: 新華網

  陰雨天氣同晴朗天氣相比,光線灰暗、能見度差,出片率低,攝影愛好者採風時大多會選擇後者。其實,陰雨天氣也能拍出好照片,如何操作呢?一起來看。

  一、拍攝波紋。細雨滴落,會在水洼中濺起一圈圈波紋。拍攝時,注意調節快門速度,展現波紋形狀。

  二、拍攝倒影。借用路邊積水低角度拍攝物體倒影,會讓照片更有衝擊力。

  三、拍攝雨水落痕。選擇明亮背景,以慢快門、手動對焦、大光圈拍攝雨水掉落瞬間。

  四、挑選道具。用玻璃上的雨滴當前景,選取合適的背景進行拍攝,比如夜市、早晚高峰時的街道等。

  五、拍攝霧氣。陰雨天氣一般會有大量雲霧出現,若隱若現的雲霧能增加畫面的層次感。

  需要提醒的是,陰雨天氣拍攝需注意防水,避免相機進水。

+1
[作者: 王立鵬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92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