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09:53:15
> 正文

平泉與淩源兩地檢察院共建跨區域協作機制

2022年08月15日 09:53:15來源: 河北日報

  平泉與淩源兩地檢察院共建跨區域協作機制

  近日,我省平泉市檢察院與遼寧省淩源市檢察院在平泉舉行《關于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協作機制的實施意見》《公益訴訟檢察工作協作機制》兩個文本會簽儀式,旨在構建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共建共贏的檢察協作機制。

  平泉、淩源兩地人文相近、山水相依,密切工作協作具有天然的優勢和便利。兩項協作機制的建立,將在維護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法律秩序、促進冀遼地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推進兩地跨區域司法聯動,最終實現兩地檢察機關辦案同城效應。

  “我們將以此次會簽為契機和平臺,共同研究新舉措、新思路,共同解決新形勢下的新情況、新問題,齊心協力,切實把兩地檢察服務效能發揮好,全力做好公益訴訟檢察工作,努力營造區域法治化營商環境。”平泉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劉佔文説。

  淩源市檢察院副檢察長辛宗奇表示,協作機制的建立是兩地檢察機關主動融入區域發展格局的一次生動實踐,今後將進一步強化兩地檢察部門協調配合、真誠合作、互相發力,不斷促進兩地檢察院協調發展。(記者陳寶雲 通訊員李崗)

+1
[作者: 陳寶雲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915323